close

你能想像一個高職去聽高中的課程,然後還要聽高中老師在那邊貶損高職生嗎?? 難道高職生真的不好嗎?

或許以前是這樣。BUT,我天生就想要最好的,從我上國中開始,我就立志要考上武陵高中(桃園第一志願),然後呢?

結論是我當然沒有考上,我去讀了一所高職。(現在能明白為甚麼我會去聽高中課程了吧!因為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可以上高中,所以老早就跟補習班搶高一先修和上學期的課程了(因為有優惠XD)。但我的成績,其實也可以填縣立的高中或公立的高職,但,我卻想讀那一間私立高職,不知道為什麼,我家人也很支持我,我很幸運)

現在,我還不能說這個高職和我選的科系是否好,因為我跟還沒有去上課,但我對它有憧憬,電子商務,新的科系,不知道為甚麼我就突然對這一科特別感興趣,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或許是我喜歡的。

以前我一直覺得我的以後想做的工作和我的專長跟本背道而馳,我想要像我爸爸一樣在科技公司上班,偏偏我的數理就超弱的!我的專長在語文方面,但也沒有多厲害,像我這種什麼事情都在中間,沒有特別強的一向東西這點我很困擾。

不過我也熱愛寫作!我想做的工作幾乎包含了大部分,我想過當小說家、導演、編劇、心理師、律師、或者是從事研發,這超級超級廣泛原本我以為這些東西根本搭不上邊。

BUT,電子商務,也要有文學的底子,這點當初我再查資料的時候,看到了非常興奮。我想當小說家,也想當導演,我也以為這根本是不同事件(雖然都跟文學有關係,不過我看到了一個成功的例子,那就是「九把刀」刀大,他真的讓我覺得,很多事情,我做得到)

生在什麼年代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,我很不剛好的,就是12年國教的第一屆,對於這個政府總是說"多元入學",但根本一個屁都沒有做到的社會,沒辦法爭取,沒辦法反駁就得順應著這個制度,再吵再鬧也沒用,他們官大,他們說的算。

姑且我先認同說為學生著想,但這個社會就是絕大部分的人還趕不上你們的步調!

我們接受的社會評價還是傳統的觀念「阿,高職生?有沒有要繼續升學阿??」

高職上面有科技大學好嗎?而且也可以考大學。

高職生就可以拿證照,阿,你會覺得,讀高職好像也不錯耶!

有證照拿,丙級可以加2000乙級可以加5000(我有點忘記那個數字了)

我覺得高職好像不錯,其實我也還不曉得,只是抱著一個「老天自有安排的心態」

或許,走這條路,也可以。人生有很多條路,可以自己選擇。

選擇,大家都必須做出選擇,人生一直在選擇,既然選了,就別後悔。

因為後悔沒有意義。

 

        「這條路,直直的走下去」-世界第一麥方

B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焰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